工行邵阳分行认真部署国庆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防范工作

【时间:2017-09-26 11: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李超刚【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李超刚)为切实做好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工商银行邵阳分行高度重视,及早部署,认真落实总省行相关工作要求,确保安全与稳定。

高度重视,压实责任。该行站在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当前严峻的案防形势,牢固树立“谁主管、谁负责”和“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的指导思想,认真部署国庆、中秋及党的十九大期间安全保卫工作,按照《境内机构法定节假日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细则》和《境内机构重大活动安全保卫工作实施细则》,及时启动安保工作预案。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全面排查,消除隐患。该行结合2017年银行业金融机构安全评估及2016年以来安全检查发现的问题及隐患,根据相关工作要求,节前对营业网点、金库、自助银行、办公大楼等重点部位及用火用电等重要环节进行一次全面排查,确保责任人员和管控措施到位。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及时整改,一时难以整改到位的制定整改计划和整改期限。

加强教育,严防风险。该行加强对员工安全防范意识和案件警示教育,结合当地治安形势和典型案例,有针对性宣传节假日期间上班工作、居家旅行、驾车乘车等安全注意事项,防患于未然。同时,加强外部欺诈风险防控和应急演练,重点防范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盗抢等风险事件,切实做好维稳工作,确保人员及资金安全。

严格纪律,妥善处置。该行严格行领导带班制度和值守纪律,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要害部位守护、巡逻检查和进出登记制度,强化对重要区域的人员及车辆出入管理,确保人员及财产安全。“国庆”及“党的十九大”期间,要求行领导带头值班巡查,监督检查制度落实情况。值班人员保证24小时在岗和通讯畅通。同时主动加强与当地公安等政府有关部门的工作联系,按照当地政府有关防护期要求,切实加强各项安全保卫的值班备勤工作,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