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隆回桃洪路支行成功为客户追回被骗资金

【时间:2017-09-19 16:3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戴建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戴建军)9月10日下午4时许,一位夏姓男客户焦急的来到工商银行湖南隆回桃洪路支行寻求帮助。大堂经理热情接待了他,安慰他先不着急,把情况说具体。

在仔细沟通中,大堂郑经理了解到,客户在半小时前接到自称青岛直销银行的电话,称可以为客户办理低息贷款,要求客户提供身份证号码、卡号和手机验证码以核对身份,客户信以为真,提供信息后卡内资金被转走10000元,发现上当受骗。后经柜台查询卡内资金交易渠道为银联,已支付到第三方支付机构。大堂郑经理第一时间拨通银联95516和第三方支付客服电话,说明情况,要求银联和第三方支付工作人员协调处理该笔资金的退回;并建议客户马上到公安机关报案。第二天,第三方支付机构分2次退回全部资金,但犯罪嫌疑人仍未死心,继续拨打电话要求客户去邮政银行支付500元违约金。该行工作人员再次告知客户,对自己的信息一定不能外泄,尤其手机验证码千万不能告诉他人,对这类电话予以拉黑,不再搭理。客户对工行工作人员的积极协助与快速反应表示感谢,当即拨打95588电话表扬工行工作人员这种急客户之所急的大行服务精神。 

现在新型电信诈骗层出不穷,第三方支付机构繁多,我们应加强对民众的金融诈骗防范知识的宣传,同时加强自身业务的学习,积极主动的为客户追讨资金,让客户感受到温暖,成为客户身边的银行,可信赖的银行。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