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旅游金秋结硕果

旅游智库专家、海口和河南旅游企业负责人考察邵阳精品旅游线路侧记

【时间:2017-09-06 15: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焕然 欧阳德珍【字体:

9月,邵阳大地,金黄的稻浪翻滚,金秋梨果园飘香。

在这个充满丰收与喜悦的季节,邵阳旅游喜事连连——9月1日,武冈机场的第二条航线长沙-邵阳-海口航线正式通航;邵阳市旅游精品线路和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相继出台;40多名北京、河南、长沙、海口的旅游专家、旅游电商和旅游企业的负责人实地考察邵阳精品旅游线路;考察团代表与我市旅游局、旅行协会以及旅行社、酒店宾馆、电商企业达成合作意向二十多项。

奇美山水,让客人赞誉连连

九月的邵阳,崀山轻云薄雾中鲸鱼闹海、驼峰啸天,夫夷江上细浪涟涟、渔歌互答,南山秋风习习、水丰草长,曲幽谷中鸟语花香、溪水潺潺;特味楼的瑶王晏上美酒飘香,露天广场的篝火晚会上歌欢舞嗨,苗寨中的合拢晏上欢声笑语……不论是自然的风景,还是淳朴的人们,都以最靓丽的风情、最喜悦的热情迎接着远方“飞来”的客人。

9月1日-5日,40多名乘机而来的旅游考察团成员们,先后实地考察了武冈法相岩、中山堂,新宁崀山辣椒峰、骆驼峰、八角寨、夫夷江漂流,城步南山、新铺里,绥宁大园古苗寨、曲幽谷等景点,参观了旅游电商企业、民俗表演,体味了瑶王晏、苗寨合拢晏等特色美食,参加了邵阳市和各个县组织的旅游推介会。

9月1日下午,上午刚刚乘机抵达武冈的客人们,不顾旅途的疲劳先后考察武冈中山堂、法相岩。在中山堂,河南卸车百事通总经理十分惊叹:“我以前只知道黄埔军校在广州,没想到在这里居然还有分校。这种旅游资源,对于了解历史、学习历史,真是太宝贵了。”

崀山景区是此次考察的重点景区。这些来自省内外的旅游大咖们,早就对丹霞风景满怀好奇。9月2日,考察团一行到达新宁,先后考察了北大门游客中心、崀山地质博物馆、骆驼峰、辣椒峰、八角寨景区和夫夷江漂流。每到一处,考察团成员个个拿着手机、相机“狂拍”、“猛拍”,将美丽的景色一一摄下。郑州市旅游局的李彩丽女士兴奋地说:“在北方如果能看到石头山就是十分稀奇,更何况这么壮观。真是太美了!”

9月3日,考察团到达城步,在被誉为“南方呼伦贝尔”的南山高山苔地草原,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深圳第一发现远征体验中心执行总监、湖南路虎车友会发起人谈晓祥感慨:这里远离繁华的都市,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到这里旅游一次,相当于进十次城市医院的“氧仓”。他感慨地说:“这么好的山水,这么好的空气,实在是太珍贵了,还是把家搬到这边来好!”

9月4日,考察团在绥宁参观了大园、寨市、黄桑等古苗寨,以及非遗长廊,听着陪同工作人员的介绍,中惠旅常务副总裁,竖起大拇指,夸赞邵阳的旅游:“山水奇美,历史丰厚,人文传奇,民俗独特,让人百看不厌,流连忘返!”中惠旅景区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的景区管理公司,是国内知名的景区营运专家。此次公司派代表来邵阳考察,与黄桑、曲幽谷等多个景点进行了托管经营洽谈。

产业发展,全面升级能量无限

一路考察,一路欣赏,一路思索。瑰丽的山水画卷,生机勃发的旅游产业,让考察团的成员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

对于郑州、海口的客人来说,邵阳是个陌生的世外桃源。第一次走进邵阳,考察团成员们被这里古朴的建筑,厚重的文化,美丽的乡村所吸引,海口市旅行社协会副秘书长孙相涛在参观路上高兴地说:“这是我第一次踏上邵阳这块热土,这里整洁、美丽、繁荣远远超出我的想象。从中,我们不仅看到了邵阳更美好的明天,感受到了邵阳人民敢于人先的拼搏进取精神,相信邵阳的经济社会发展一定会更繁荣更昌盛,邵阳的旅游会越来越兴旺。”

“这么好的生态环境和旅游资源,必将成为邵阳脱贫致富的金山,也必将成为邵阳腾飞的翅膀,邵阳一定能通过发展旅游走出湖南、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中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民宿事业部总经理李衡祚在参观了众多旅游点和听了邵阳市正紧紧围绕建成“湖南省域副中心,湘中湘西南经济文化中心及全国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的战略目标,以建成全省旅游强市,争创全国全域旅游示范区为契机,加大旅游扶贫,把旅游业作为第三产业的支柱产业来培育的情况介绍后,他认为,此次考察活动对邵阳精品旅游资源的推介收效很好,让他感受到邵阳旅游资源的异常富集,期待邵阳更多旅游精品能尽快走出去,真正实现“用大宣传、促进大开放、开展大招商、推动大发展,实现旅游精准大扶贫。”

项目对接,意向合作成果丰硕

看了美景,参加了快乐的娱乐活动,品尝了独特的餐饮,特别是在邵阳市和各个县组织的旅游推介会,让考察团成员更进一步地看到了盈利空间,找到了合作模式,坚定了携手邵阳旅游企业,共同开发旅游市场的决心。在推介会现场和对接活动中,海口市旅行社协会、郑州市旅行社协会与邵阳市旅游协会旅行社分会秉着“产品共享、市场互动、输送客源、合作共赢”的原则,签订了旅游合作框架协议。约定,建立旅游合作后,将要适时成立旅游合作制度,不定期进行旅游交流,探索旅游合作方式,商议旅游合作发展的办法和措施,促进旅游区域合作健康发展。并将设立固定的联络工作机构,明确具体负责部门协调旅游合作相关事宜,处理旅游交流合作日常工作。

湖南省乡村旅游协会副会长、长沙市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会秘书长刘大爱,说:“邵阳景观很有特色,有山有水十分有亲近感,这次踩线让邵阳旅游与省内外的旅游企业、旅行商实现亲密对接,这将为邵阳旅游打开新市场。”

在新宁考察时,代表们谈得最多的就是景区软硬件升级、项目如何落地、资金投入等等。中国扶贫开发服务有限公司、中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旅游扶贫事业部市场开发总监刘春风说:“新宁崀山不仅值得我们组团来旅游,还有很多前景广阔的项目,更值得我们来投资。”经过实地考察,中扶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对在邵阳景区投资建特色民俗项目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计划在绥宁、城步、新宁三县,结合精准扶贫投资旅游项目,初步与新宁崀山镇何家湾、石田村达成合作意向。

五天的踩线活动,是机场通航后,我市按照“全域发展旅游、全年发展旅游、全业发展旅游”的理念,建设“全产业链”的现代旅游业,强化旅游宣传营销,加快旅游产业发展,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活动不仅为国内知名旅游企业认识邵阳,感受邵阳,推介邵阳提供了指南,还进一步擦亮了“奇美邵阳”旅游品牌,提升了邵阳市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彭焕然 欧阳德珍)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