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志成城 受灾后第一时间恢复营业保供应

【时间:2017-08-29 2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秋雯)“周经理,我站加油区已快进洪水,现水位不断上涨,情况危急……”8月14日清晨7时关峡加油站站长第一时间向绥宁县公司经理汇报。

“不要慌张,赶快切断电源,再次检查计量口、卸油口是否关严,防止洪水进入油罐,在洪水来临前将能转移的设备、非油物质转移到高处,情况危急时及时逃生,确保人员安全……”县公司经理周婷果断吩咐,并立即启动应急预案,一面向市公司汇报,一面立即组织救援队伍赶赴第一线增员自救。

8月14日早晨7时,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绥宁关峡加油站突遭洪水袭击,这已是绥宁县公司加油站第三次遭遇洪水袭击,这次洪灾较前两次没任何预兆,且更猛,危害更大。

7时15分,县公司救援队伍从县城出发,沿路部分道路已被水淹没,离关峡乡两公里处的,通往受灾现场道路已被泥石流堵塞,通讯又一度中断,加油站灾情不明朗,怎么办?打听到还有一条羊肠小道可通现场,救灾人员弃车而行,不畏艰险赶赴现场,此时洪水已完全侵袭了加油站,所幸员工已安全撤离。

洪水在二个小时后终于逐渐消退,加油站一片狼藉,淤泥厚沉。

县公司立即组织人员清理因洪水造成的油罐操作井淤泥,并测量油罐水高,严格检测加油机出油质量。随后救援队伍不顾脏乱,一刻不停,分工合作,在加油站水电中断的情况下,一面提水对受淹站房、非油间、发电机房等处积水、淤泥进行清理,一面联系县环卫局调用洒水车冲洗地面,还购置消毒液对加油站进行消毒,防止疫情发生。

经大家努力,当日下午6时加油站焕然一新,抢修队伍对损坏的设备设施及时维修更换,加油站也于第二天下午6时正常营业,第一时间为当地灾后油品保供服务。面对洪峰,中石化员工众志成城,在与自然灾害抗击面前经受了应急能力、责任心、执行力的考验,交上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