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解读财政政策

【时间:2017-08-24 10:0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煜 江志【字体:

改善基础设施,打造智慧城市,助推重点园区,推动调结构,稳增长,需要实施积极财政政策,有效扩大投资,激发民间资本与政府合作,因此PPP项目应运而生。如何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呢?财政资金如何支持PPP项目呢?哪些产业和项目可以获得财政资金补助呢?

8月15日,省财政厅副厅长郭秀宏专程来邵,给市财政局、发改委、住建局等政府有关部门干部解读财政政策。

财政资金大力支持PPP项目

引导民间资本涌入关键民生领域,对扩大投资有重要作用,财政资金将大力支持民间资本投资PPP项目。

对民间资本投资关键民生领域和具有稳定充足经营性收入的PPP项目给予前期费用补助。引导激励民间资本加大对节能环保、智慧城市、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健康养老、文化旅游等领域的投资,对新开工、项目收入能够覆盖50%以上运行成本、民间资本股权超过30%的PPP项目,原则上投资规模达到1亿元以上,在建设期间根据实际融资的投资完成情况给予一次性前期费用补助。第一年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50%进行补助,以后年度补助比例每年退坡10%,也就是说第二年补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40%,第三年补利率的30%,单个项目每年最高补助1000万元,最长补助时间3年。所需资金省负担70%,市县负担30%。

对园区投资新增基础设施项目融资给予贴息补助

省级财政对各地国家级和省级工业园区,按照新增基础设施投资项目融资的投资完成情况按比例分档给予贴息补助,向贫困地区倾斜,补助最长不超过3年。

对科技创新项目和新兴产业给予补助

对企业承接省内高校、科研机构属于战略性新兴产业的科研成果,产业化投资额度超过3000万元的,省级财政通过产学研专项资金,在投资额的10%以内择优给予补助,最高补助500万元。

对接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平台、鼓励相关机构对落地省内的项目提供创新技术市场定价、融资、交易等全方位一体化金融服务、省财政通过产学研专项资金补助,对落地省内,投资额度超过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补助500万元。

对湖南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目录下企业计划投资额度在5000万元以上的新上重大技改项目,省财政通过制造强省专项资金,根据实际到位投资情况给予一次性补助,最高可补助500万元。

对符合《湖南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行动计划》方向的重大产业项目投资1亿元以上,以及制造强省建设领域内的其他新兴产业形态重大项目,给予一次性奖励,省级财政通过制造强省专项资金给予一次性奖励,最高奖励1000万元。

对使用省内光伏组件、未享受财政投资补贴的新上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给予电价补贴。

省财政对财政困难市县因实施降低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形成的财力缺口给予补助。各部门因落实降低涉企行政事业性收费形成的经费缺口入同级预算予以保障。

(记者 宁煜 通讯员 江志)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