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一点”成就销售明星

---记中国石化湖南邵阳石油城步县城加油站加油员杨海英

【时间:2017-08-23 10:21】【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银【字体:

“10分钟成功售出8瓶燃油宝,最多时一天售出87瓶燃油宝……”近日,作为湖南邵阳石油的销售明星,城步县城加油站加油员杨海英再次刷新了自己的燃油宝销售纪录。

自今年初邵阳石油开展汽服产品销售竞赛活动以来,杨海英两个月售出燃油宝551瓶,实现非油返利5718元,成为公司当之无愧的售宝状元。截至目前,她累计售出燃油宝650余瓶。“只要嘴巴甜一点、脑子活一点、手脚勤一点,就没有卖不了的商品。”杨海英自信满满地说。

“三多”实现燃油宝销量零突破

“就在10分钟前,杨海英售出了8瓶燃油宝。一位顾客只加了100元的汽油,却在她的推介下购买了40元的燃油宝。”在邵阳石油非油微信群里,市公司调研组对杨海英的销售过程进行直播。“其实没什么,我只是多问候一句、多介绍一下、多推介几次而已。”杨海英有点不好意思地说。

这是她多年来总结的销售经验。“师傅,您是先加油还是先加燃油宝?”看到车辆进站,杨海英就热情地迎上前问候。因顾客对新生事物不了解,杨海英最初推介燃油宝时经常遭到拒绝。但她没有轻言放弃,而是越挫越勇,见人就问,终于成功售出第一瓶燃油宝。此后,她变一瓶一瓶推介为一组一组推介,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大家借鉴她的做法后,公司非油微信群里捷报频传:邵阳大道站员工刘光荣向第50个客户推介燃油宝后,成功售出两瓶;大木山站员工肖春香日燃油宝销量达14瓶……

“肩挑手扛”成功开发20家客户

“帮我在皮卡上多装些米和油,我把邮政局和电业公司订的货一道送过去。”在同事眼里,杨海英是个不折不扣的“女汉子”,搬米、搬油样样都干。为利用休息时间开发客户,她还把家里的皮卡开到了油站。

杨海英有个随身携带的小本子,她把便利店重点商品的介绍、功效、价格等记在本子上并背熟,方便向客户推介。一次,某中学给她打电话说要10件打印纸,杨海英二话没说就爽快答应了。她准时把打印纸送到学校,但校方却说要搬到4楼的办公室。杨海英一看便傻眼了,学校没有电梯,只能靠人力搬运到指定地点。搬完10件打印纸后,杨海英的手已被勒出了血印。凭着肩挑手扛,杨海英成功开发了近20家固定客户。

大家“好”才是真的“好”

“城步县城站在本月的汽服销售竞赛中销售燃油宝近600瓶,其中陶丽华80瓶,杨三娣55瓶,李润菊60瓶……”在杨海英的感染下,邵阳石油城步县城站的员工在汽服产品销售竞赛中“百花齐放”。

对于商品销售经验,杨海英从不保留,她经常在工作中跟同事交流销售心得并提出小建议,甚至会向当班同事示范如何开口营销,有效调动起大家销售非油品的积极性。1~7月,城步县城站非油基础品类任务完成率达149%,其中燃油宝销售任务完成率排名全市第一。

(通讯员 谢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