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金融精准扶贫纪实

“财银保”撑起新型农业一片天

【时间:2017-08-21 17:0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段丽芳【字体:

张秀英与丈夫赵建民都出身于农家,家中世代务农。经过再三考虑,张秀英与丈夫回到赵建民的老家———新邵县太子庙乡关田村,开起了农场,办起了合作社,当上了地道的职业农民。

张秀英和丈夫在村里租种土地种上了茶油,吸纳17户贫困户加入合作社,为他们提供技术与市场信息支持。张秀英了解到肉兔养殖有很大市场。今年,夫妻俩又购进了2000只肉兔,带动就业20多人。

由于农业生产前期资金投入量非常大,回报周期长,张秀英与丈夫赵建民向邮储银行新邵县支行申请了49万元财银保贷款。这可让家里的老人们着实吃了一惊,觉得年青人不知天高地厚。在父辈眼中,“银行”与“贷款”是离农民很远的事,从来没有听说银行会给没抵押物没资产保证的种地人放贷款。

张秀英对申贷却很有信心。4月22日,邮储银行信贷员实地走访了张秀英的养殖基地和合作社,同时向她讲解了该行的“三农”帮扶政策。经过一段时间的相关准备工作,近日,张秀英的49万元财银保贷款已全部到账。

有技术支撑、有市场潜力的新型农民和农业不仅自身发展前景好,同时对一方产业具有很强带动性,放大了每一笔资金的辐射效果。

(通讯员 段丽芳)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