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隆回支行情系扶贫村扎实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7-26 16: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段清源【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段清源)7月5日,久雨初晴,工商银行邵阳分行行长助理、隆回支行行长贺松华在支行扶贫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该行扶贫联系点山界回族自治乡大坪村,走进了帮扶对象刘时雨家,看望帮扶户和了解受灾情况,查看帮扶措施落实情况。这也是该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一个片段。

今年来,该行肩负了隆回县山界回族自治乡大坪村、七江乡新元村一南一北两个乡合并大村的精准扶贫工作,扶贫工作任务相当繁重,但是,该行班子不畏艰难、勇于担当,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努力将工作做实做细:一方面认真落实县委、政府关于开展精准扶贫工作的文件精神,积极投入到该项工作中来,从人员上、经费上、措施上都予以重点保证,两个扶贫村都分别派驻了高素质的扶贫队员,扶贫队员们坚持自带被褥吃住在村,积极协助乡村干部,摸清底子,分析致贫原因,逐一建档立卡,落实结对帮扶人员,全力帮助贫困村制定和落实脱贫计划。另一方面支行领导情系扶贫村,从繁忙的业务拓展工作中挤出时间一次次走进村里、走进贫困户家中,他们同村干部一起进行座谈商讨脱贫之计,全面了解了扶贫村的自然条件及经济状况,认真分析制约村民脱贫致富的根源及瓶颈,他们按照县委政府提出了产业脱贫、金融扶贫的要求和思路,要求村委会要根据本村的实际情况,认真组织开好村民代表会议,仔细梳理发展思路,确立产业脱贫、金融扶贫可行性发展方向和项目,确保通过产业带动贫困户尽快走出困境。今年六月以来,长时间的连绵大雨,支行领导们又时刻牵挂着帮扶村的乡亲们,他们一批批地冒雨进村查看灾情、逐户上门走访,看帮扶对象住房是否安全,生活是否困难,脱贫计划是否落实。行长贺松华特地来到他本人的帮扶对象刘时雨家,帮助其分析原因,制定脱贫措施,根据其年老无壮劳力的实际情况,给其制定了养殖脱贫计划,并捐给他家700元启动资金,要其养两个猪仔,年底再按照市价回购猪肉,既解决了帮扶户的过年吃猪肉问题,又拓宽了脱贫的有效途径。并且贺行长要求本行其他帮扶联系人都要联系实际,找出帮助结对帮扶对象尽快脱贫的有效措施。该行这一系列帮扶措施动了真情,用了真功,有了实效,受到了扶贫村干部和贫困户的真诚赞誉。他们一再表示感谢,并表示工商银行的领导们都这样关心和帮助我们,我们一定会努力克服困难,争取尽快脱贫,不辜负领导们的一片心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