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洞口支行破获一起网络信息诈骗盗刷资金案

【时间:2017-07-21 11:0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向乾铭 周映彤 唐笑笑【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向乾铭 周映彤  唐笑笑)7月20日笔者来到中国工商银行洞口支行采访,办公室主任阳国荣介绍说:前不久的一天下午,一位30多岁男子手拿一面写有“真心相助、恩情铭记”的鲜红锦旗来到洞口支行行长办公室,紧紧握着该行行长周小荣的手连声表达最诚挚的谢意:“本以为这4万多元打了水漂,没想到你们工行帮我一分不少追回来了,实在太感谢了!你们真是我们客户的贴心人呐”!
      这位客户名叫杨小斌,今年34岁,系洞口县博雅职业技术学校附属汽修厂的一位老板。2月8日上午,杨小斌在工行洞口支行营业部ATM机取款时才发现卡内4万多元的存款不见了,急忙来到洞口支行营业本部找到正在值班的营业部主任卿文查询,经查杨小斌银行卡流水帐,发现其银行卡内的43814元存款在2月7日当天被分成76笔转至境外一萍果商务平台。经与客户分析,2月7日客户杨小斌收到一个同学通讯录的信息,点击后手机死机,后又重新开机,原来杨小斌因在自己手机上不小心点击了一个诈骗信息链接,导致其与手机绑定的卡内存款被转走。卿文一边安慰并告诉客户打印被盗卡交易流水帐,一边打电话向县支行行长周小荣汇报。随后该行立即与市分行结算与现金管理部、信用卡部、电子银行部汇报。市分行迅速与中国银联股份公司广东分公司快捷支付投诉处理联系人和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同福中支行相关部门人员多次进行电话、邮件沟通联系,同时将杨小斌已准备好的身份证复印件、补盗卡复印件、被盗卡流水账、银联卡无卡支付否认声明、退款申请函件、协查表、报案回执等一整套资料用邮件发给工商银行广州分行同福中支行相关部门和人员,要求将尚存在第三方支付机构平台的43814元资金进行冻结并退还给客户。

经过洞口支行近几个多月的艰苦努力,终于将客户杨小斌被转走的存款资金一分不少地追了回来,从而避免了客户银行存款被网络信息诈骗转走的损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