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邵阳分行上半年有序投放43亿元 贷款增量同业第一

【时间:2017-07-14 15:0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肖宗国 黄柏湘【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肖宗国 黄柏湘)今年上半年,工商银行湖南邵阳分行有序投放各项贷款43亿元,6月末各项贷款比年初增加14.14亿元,同比多增9.54亿元,增量同业第一,占比38.20%。

今年该行紧紧围绕国家产业政策和总行信贷政策,立足区域经济发展实际,坚持“抓大、抓小、抓优、抓新”营销,努力在重点区域、重点支行、重点客户、重大项目上扩大规模、拓展市场,寻求新的进展和突破,提升信贷业务经营能力。

公司信贷方面,主要是抓优质信贷市场营销和拓展。上半年累计投放贷款22.90亿元,投放最多的是交通行业,其次是房地产业、开发区、旅游行业。6月末有融资余额的公司客户274户,较上年末增加12户;公司客户贷款较上年末增加14.62亿元,完成省分行任务的365.42%。

个人类贷款方面,突出个人住房按揭贷款的主体市场和核心地位,全面竞争个人住房按揭贷款资源。重点竞争大公司、大项目的按揭资源,千方百计提升大公司、大项目的按揭份额。并开展二手房按揭贷款业务,明确城区西湖和广场支行为个人二手房贷款营销的重点支行。上半年累计发放个人贷款6.12亿元,其中累计发放个人住房贷款4.56亿元、个人消费贷款1.18亿元、个人经营性贷款0.26亿元。6月末个人贷款余额37.99亿元,比年初增加1.59亿元;

小微企业金融业务。面对经济下行和小企业贷款风险大的现状,及时调整小企业贷款营销策略。重点发展标准厂房按揭贷款及单户融资额不超过500万元的小企业客户;重点支持能提供合法和有效担保的优质客户,核心客户产业链中的上下游客户,以及优质加工类客户。加强存量优质客户维护,做好二次营销。认真做好网上小额信贷业务白名单客户尽职调查。小企业贷款累计发放0.37亿元。

票据业务方面,严格客户准入审查,上半年按上级行规定对全辖86户票据融资基本客户和7户新增票据客户的融资资格、经营资质的合法性、合理性和真实性进行全面调查和认真审查;按照审查准入的票据客户名单,组织精准营销。并通过对传统优质票据客户实行定期上门传授培训票据专业知识,以培训促营销。上半年通过对贵州某煤业等中小型客户定期上门送教和理财营销,累计办理贴现1.06亿元。同时服务小微企业,支持实体经济,上半年新增7户小微企业客户,累计办理小微企业贴现1.01亿元,占贴现总量的45.6%。上半年完成票据直贴总额22151万元,实现综合收益474万元,直贴和收益继续保持市内同业第一,同业占比79.5%。继续保持不良率、假票率、资产损失率和发案率为零。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