洞口县石江供电所风雨无阻抢修忙 恢复供电乐百姓

【时间:2017-07-14 10:2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大庭 肖海容【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杨大庭 肖海容)6月下旬,由于连日下雨,洪水猛涨,狂风大作。至使洞口县石江镇水东乡造成倒电杆6根,倒树挂断高低压线40余起,烧坏变压器一台;10KV线路:江树线、江纸线、江青线、江马线、江水线,公变台区188台、变台区137台,从27日开始,石江水东12万多人28000多用户全部停电、停水,夜晚一片漆黑。给群众日常生活造成了极大的不便。

灾难无情人有情,抗洪抢修献青春!

就在这关键时刻,石江供电所所长梁开光,接到险情的第一时间,就向洞口公司总经理刘正博和抓安全生产的副经理吴理庚以及营销经理杨恢卓与石江镇党委政府伍卫彬、镇长胡小林汇报了险情,并马上组织了供电所抢修领导小组。由梁开光任组长,尹志成、谢光胜任副组长,所有职工任成员,并坚持24小时值班制。为使抗灾工作抢修运输各种必备物资,专门租来三台皮卡车停在供电所操坪随时待命。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就是担当和责任!

梁开光带领副所长尹志成、谢光胜和职工,迅速赶赴各灾情现场,进行奋力抢修各供电线路。一片风雨雷声中,他们无所畏惧,心中只有党和人民。

在这抢修的关键时刻,洞口公司总经理刘正博带领抓安全生产的吴理庚、扬恢卓、夏长根、谢峰、蒋太军赶来了!他们一个个在风雨中穿行,在闪电中跨越,全身透湿,把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表现出卓越的领导风范!

在这同一时间,石江镇党委书记伍卫彬,镇长胡小林,在一片狂风雷雨中赶来了。他们深一脚浅一脚地赶到抢修现场,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心系群众焦虑,与职工们一起研究各抢修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忙左忙右,并事事带头苦干,处处以担当垂范。

公司领导与当地党委政府在防洪抢修中的表率作用,极大地鼓舞了石江供电所的全体职工。

6月27日中午11点,江青线石塘村板塘片台区断杆断线造成整个江青线线路全部停电。梁开光知情后,立即带领尹志成、谢光胜、江青组组长曾昭东,职工王明顺、贺勇、王道兵等,赶赴现场,在泥泞中苦干,大家同心协力,上下一心,于下午8点之前恢复供电。他们在所长梁开光,副所长尹志成、谢光胜的带领下,与风雨搏斗,奋力苦战,绽放出团队精神的智慧与光彩。6月29日下午,在双联与白玉村的河道中间,一上游冲下来的捞沙船挂在高压线上,造成高压线短路。双江、白果、金塘、联合四村停电。而下面百余米,就是幸福桥,随着洪水的不断涨大,捞沙船随时都有被洪水冲到下游,撞毁幸福桥的危险!接到报警后,于6月30日上午,梁开光与尹志成、谢光胜,当机立断,果断决策,与职工一起,奋战在风雨中。

在胡镇长与梁开光的指挥下,组织电力职工与群众从对河把船开过来,船在洪水中颠簸,浑浊的洪水裹夹着杂物如狼似虎,越来越凶猛,向渡船打来,船被抛向浪尖,又重重被巨浪冲打下来,剧烈晃荡颠簸。在这生死攸关的危急时刻,尹志成、党员贺勇与职工刘勇光和渡工一起紧稳舵杆,用智机与勇气与洪水搏斗,避免了一场船翻人亡的危险!当把船靠近捞沙船时,职工们一颗颗提到嗓子眼的心才稍稍驰了下来。雨越下越大,风越刮越猛。他们在捞沙船与高压线之间,展开了一场 排除高压短路的苦战。党员职工贺勇,职工刘勇光、王明顺、曾昭东等一个个忙上忙下,全身湿透,为了尽快恢复供电,把自己的生死抛在一边,心里只有人民的利益,在防洪抢修中彰显了电力职工团队精神的风采!经过近10个小时的奋战,终于把挂坏的高压线抢修处理好,于当天下午6点半恢复供电。

804境区,属10KV的江水线,公变1台烧断。6月29号晚8点多,由于倒树,炸断电杆,造成短路,烧坏变压器。按到电话,梁开光、尹志成,谢光胜带领职工卿云飞、言语勇辉等于30日火速赶到现场,采取各种紧急安全措施,在狂风暴雨中,克服种种难已意想的困难,既要挖坑、排险、防滑;又要立杆、拉绳、高空安装更换变压器,整个工作都充满了危险,随时都有危及生命的恐惧。但他们为了人民的利益,胸怀坦荡,把个人的一切置之度外。连续苦战了近6个小时,终于恢复送电。

在电力部门领导和当地党委政府与全体电力职工的苦战下,石江水东于7月1日全部恢复供电,12万多人与28000多用户,欢呼雀跃,在灾难面前,再一次目睹了祖国的伟大,党的英明,公司领导与当地党委政府心系人民心忧百姓的风范,再一次检验了我们的电力职工急群众所急,以团队精神攻坚克难的风采。正如石江镇老百姓在感激之余所赞美的:

防洪抢修肩重任,

电力职工人钦敬。

心忧群众系万家,

恢复供电乐百姓。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