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东县经济开发区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时间:2017-07-14 09: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杨立军 申少言【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杨立军 通讯员 申少言)7月12日,走进邵东经济开发区永吉红包等企业,处处可见紧张有序的生产场景,而一块块党员示范岗、党员责任区的标识也格外醒目。今年以来,邵东经济开发区以推动非公经济发展为抓手,围绕“健全组织、发挥作用、服务企业”,充分发挥非公企业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推进非公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

去年10月以来,为破解非公党建工作“组建难、管理难、活动开展难、作用发挥难”等问题,邵东经济开发区成立了开发区综合党委,建立和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非公党委具体负责、各部门协调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了长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在此基础上,该开发区扎实推进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和党的工作覆盖面。截至目前,该开发区共发展非公企业党组织17个,非公企业党员达到100余人。

俗话说: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该开发区通过“选优”“培优”等多种方式,精心选配党组织带头人,并因“企”制宜,坚持把党建活动与企业经营管理、与党员具体工作、与企业发展目标高度融合,积极引导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员先锋示范岗等主题活动,让党员“亮身份、守承诺、作表率”,发挥“排头兵”作用。同时,该开发区围绕“把企业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企业骨干”的目标,推动党员骨干成为企业核心人才。目前,该开发区70%以上的党员处于企业关键岗位,从高层领导、中层管理到一线员工,都有共产党员的身影。

如今,“多一名党员,多一个党支部,企业就多一份发展的竞争力”正成为越来越多邵东经济开发区非公企业的共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