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一核”之走进邵阳经开区

【时间:2017-07-11 09:4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字体:

位于邵阳经开区内的亚洲富士电梯邵阳生产基地一期1号厂房内,自动烤漆生产线正在运行。随着机器人自动化生产线完成调试工作,项目一期9月全部投产没有悬念。与此同时,在发制品产业园内,邵阳阳光发品项目已进入水电安装及附属设施建设阶段。目前,落户发制品产业园的6家发制品企业正全面施工,阳光、完美2家企业将于9月底前实现部分投产。

邵阳经开区在我市“一核一带多点”发展战略定位中处于核心地位。作为振兴实体经济、实现产业兴邵的先行区,近年来,邵阳经开区加快产业集聚,形成了先进装备制造业、农产品加工业、电子信息产业3大主导产业,生物医药、发制品、现代物流、汽车商贸4个特色产业。同时,全力引入智能制造、数字创意、新能源、新材料4大战略新兴产业。

邵阳经开区产业集聚折射出全市加快产业发展的新动向,以实体产业大发展推动邵阳经济大发展已经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如今,在邵阳经开区,以三一重工为龙头,恒天九五、亚洲富士电梯、通达汽零等一批骨干先进装备制造业企业入园集聚,致力打造“湘中机械制造之都”。传统加工业迅速推进,全球十大制鞋企业之一九兴控股、世界500强台湾统一企业、亚洲最大的羽毛加工企业台湾合隆国际相继落户。电子信息产业以力科达、讯源电子为代表的高科技企业正在快速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集聚了湘中制药、玉新药业等企业。特别是宝庆产业基金(智能制造产业小镇、汉和无人机)、盖板玻璃、分享集团SIM+、通用航空等重大产业项目已纳入2017年重点项目建设库。其中宝庆产业基金引入的智能制造产业小镇项目已于4月底开工,该项目将信息技术与制造技术深度融合,致力于在邵阳打造一个产业高端发展的智能制造小镇,对推进邵阳制造业转型升级,具有突出的示范引领作用。这些产业项目为园区产业加速集聚、发展壮大提供有力支撑。

当前,全市正依托现有园区的工业基础,加快以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为核、沪昆高铁百里工业走廊为带、县市工业园区为点的“一核一带多点”建设,努力打造湘中湘西南规模最大、覆盖人口最多的工业中心。

(记者 谢文远)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