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邮政全力开展抗洪救灾

【时间:2017-07-07 08:5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李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李文 )7月2日,面对全市邮政多地受灾严重的实际,全体邮政干部职工临危受命,用双手将受灾网点的凭证、设备等重要物品转移到安全地带,把损失降至最低点;用肩挑背扛、分段运输,打通了中断的邮路,尽最大努力抢抓邮件在途时间。

在受灾严重的绥宁县,支局惨遭洪水肆虐。总经理廖风华身先士卒,脱掉衣服,光着膀子,跳入泥水中,带领员工从泥浆中抢救农药、化肥等物。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在他的带领下,同志们都脱掉衣服奋勇争先,一个一个变成泥人。连续奋斗了40多个小时,干部职工硬是将东山支局、在市支局、李西支局等10多个支局的重要资料设备转移到安全地带。 

而在绥宁长征路支局的黄艳玲,洪灾爆发后,家里被洪水淹没,生活用品、家电等被毁坏,损失严重,尤其是家里还有一个嗷嗷待哺的小孩。面对灾情,黄艳玲无暇顾及家里的事情,舍小家为大家,坚守值班岗位,组织人员抗洪救灾,吃在网点,睡在网点。身在抗洪救灾领导小组的龙斌同志同样让人钦佩,凶猛的洪水把他东山老家的谷子、家畜一洗而空,就连家中的老母亲都差点被洪水卷走,听到这样的消息,龙斌只是用粗糙的双手擦干迷糊的双眼,用心祈祷家人平安,自己却依然坚守岗位。

新邵分公司因地势较低,持续上涨的洪水淹没了县邮处中心、仓储中心。该分公司机关全体干部职工与洪水搏斗,与时间赛跑。有些人连晚饭都顾不上吃,就毅然加入抢救队伍,至半夜11点多,实在饿得不行,匆匆吃完方便面,便又接着投入战斗。这场奋战直至次日凌晨4时结束,历时约11小时,终将大部分邮件、设备、物品安全转移。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