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通信 雷霆万钧

—中国电信新邵县分公司抗洪保通信工作纪实

【时间:2017-07-06 16:3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印红霞【字体:

6月下旬以来的强降雨给新邵县的通信保障工作造成了严重的威胁,资江洪水一再超过警戒水位,7月1日-2日,洪水更是越过河面,进入街面。

中国电信新邵县分公司紧急动员全体维护人员按照防汛预案,有条不紊的组织开展抗洪保通信工作,从6月29日下午3时涨水开始,到7月3日下午6时洪水退去,整整99小时,众志成城,在最短的时间内抢通了受损的通信设施,为全县的抗洪抢险工作提供了有力的通信保障,得到了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

“及时雨”刘忠

面对持续的暴雨天气,新邵县分公司网络部主任刘忠在6月27日上午宣布正式启动汛期通信保障工作预案,并结合新邵的实际情况制订了《中国电信新邵县分公司汛期保障工作安排》,设立了汛期通信保障办公室,明确24小时值班制度,成立了设备、杆路、光缆、政企、客户端、物资供应六个保障小组,每个保障小组设负责人1名,成员3-8人,明确各保障小组的职责和工作要求,及时的工作安排为后续通信保障工作的开展打下了扎实的基础,忙而不乱成为了新邵县分公司后续保障工作开展的主旋律。

7月2日凌晨1点与上午11点,网络部主任刘忠2次接到了市公司要求支援城步的通知。网络部主任刘忠又立即调整了新邵县分公司的整体保障部署,从十分紧张的人手中抽调了3人赶赴城步支援,既做好了本单位的工作又及时支援了城步的通信保障。···

在通信保障过程中,他总是能抓住工作要点,同时,又能根据实际情况及时予以调度安排,充分发挥了网络部的龙头地位,确保了通信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的开展,获得了“及时雨”的美誉。

“智多星”何黎明

通信保障工作既要做实,更要做巧,科学调度,这样才能事半功倍,保障到位,作为直接负责维护工作的综合维护中心主任何黎明来说,就是这样一个“智多星”式的人物。

面对即将到来的洪峰,何黎明根据新邵先的地形特点,结合多年来的工作经验,对基站、网络、杆路、电源的保障做了充分的准备。一是与电力局调度室建立实时沟通机制,随时掌握停电信息,以便科学合理调度油机及人员,避免打乱战;二是实时关注洪水水位,对低洼地段的3套4G设备安排维护人员24小时盯守,在洪水未达到警戒线时确保设备正常运行,在洪水即将达到警戒水位时立即对设备进行下电保护,当洪水退到警戒水位以下时立即抢通设备,恢复通信。

正是由于何黎明的科学合理调度,加上前期的充分准备,新邵县分公司本次基站断站数少、恢复速度快,网络故障也在最短的时间内得以恢复。

“神行太保” 刘第华

6月29日,早上8点30分,巨口铺模块局发生网络故障,城南综合维护分部CEO刘第华接到工单后立即驱车40多公里前往处理,于9点25分赶到机房处置障碍;10点30分,又接到代维公司反映的大新栗滩基站故障,虽然已经发电,但设备没有起来,他们又只得马不停蹄的往30公里外的大新赶,于12点10分赶到现场处置好障碍。在回家的途中,刘第华又接到城北综合维护分部CEO刘连华的求援电话,龙山模块局的通信中断,原来是光缆中断,但光缆恢复后网络却没有起来,而他们还在坪上处理障碍,无法及时赶到。接到电话后,刘第华立即对障碍进行预处理,初步怀疑是主控板有问题。于是立即联系市公司申请备件,市公司第一时间进行了响应。12点30分 ,刘第华拿到了主控板的备件,急速驰往50多公里外的龙山模块局,于下午1点58分恢复了龙山的通信。

短短的5个多小时,刘第华接连跑了200多公里。只要哪里有障碍,他就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哪里,称他为“神行太保”一点也不过份。

“小旋风” 刘红忠

水浒里的小旋风柴进,行事干净利落,为人行侠仗义,而综合维护中心支撑岗的技术骨干刘红忠则属于做事扎实,又快又好,只要是他经手的工作,绝对是免检优质工程;对分部提出的支撑需求从不打折扣,随喊随到,没有一句怨言,人称维护“小旋风”。

在这次的通信保障中,刘红忠在做好中心局障碍处理的同时还有负责全县六个片区的支撑配合工作,手机只能是边充电边通话,因为,电板根本不够用。多的时候一天通话时间长达10多个小时,手机根本不敢往耳朵边上放,因为手机烫,耳朵涨,只能用免提。刘红忠出色的支撑工作,为在一线冲锋陷阵的兄弟们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急先锋” 刘连华

说到城北综合维护分部的CEO刘连华,新邵县电信的人都知道:性子急,只要一接到障碍单,屁股绝对立即离座,脚底生风,他给自己定的目标是3分钟内维护车辆必须发动。在这次通信保障中,正是因为有了以他为首的一大批尽职尽责的维护人员,坚决履行“障碍就是命令”,不管外面是滂沱大雨还是洪水滔天,不管是白天还是深更半夜,只要一有障碍,他们就会像受力的弹簧,立即行动起来,奔赴障碍处理现场,以最快的速度恢复通信。

“拼命三郎” 刘海滨 刘卫星 曾怀远

城南综合维护分部片区维护人员刘海滨,负责城区中心局和周边3个模块局、42个基站的电源保障,他充分发扬了邵阳人“吃得苦、霸得蛮”的精神,整整4天4夜,他吃住就在值班室,只要哪里一停电,他一定是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障,有时一天要往返十多趟。由于他的出色表现,在本次的通信保障期间,新邵县城区没有发生一起因为电源保障不到位造成的通信障碍。

还有城区客户端装维中心的分部主任刘卫星、曾怀远,带领城区的装维人员24小时待命,有力地保障了生命线的畅通。7月1日凌晨3点15分,县政府领导打来电话,防汛指挥部电话不通了,要求电信公司立即安排人员前往修复,刘卫星和代维人员沈代华顾不得白天的疲劳,接到电话后穿着睡衣就赶到了现场进行修复。曾怀远和维护人员肖驭波负责的部分维护区域在农村,中间路面被水淹没,无法通行,他们就绕几公里山路去帮用户维护,当熊家村的张先生看到全身湿透的他们时,连说“没想到,真没想到!”“听说城内被淹了,你们是怎么过来的?”张先生的夫人更是对电信的服务赞不绝口,真没有想到下这么大的雨你们还会上门!

正是因为有了像他们一样的“拼命三郎”,洪灾期间,新邵城区的装维工作几乎没有受到什么影响,装机及时率和维护及时率分别达到了99.5%和99.8 %,受到了用户的一致好评!

还有负责全县客户端装维工作的安鸿志、杨献忠,负责杆线维护的罗卫国,负责综合调度的黄小文,负责基站维护的苏楚胜等等诸多“好汉”······在这次的抗洪保通信过程中同样表现神勇,大家按照市公司的统一部署,各负其责,有分工更有合作。全县因洪灾拉闸停电达156局(站)次,只有5个局(站)因洪水冲垮路面无法及时抢修造成业务中断,奏响了一曲通信保障的最美和音,打了一场漂亮的通信网络保卫战。(中国电信新邵县分公司办公室 印红霞)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