送一份关爱 展一种情怀

【时间:2017-07-06 09:12】【来源:邵阳新闻在线伍洁 胡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伍洁 实习生 胡敏)“请你先把手慢慢平放下来,深呼吸。虽然你家里这次不幸遭遇洪灾,但我们有党和政府强大的支撑,一切困难都会过去的。”7月5日,邵阳市心理学会会长李红宇对受灾困难户刘海云做着心理疏导。

7月5日,邵阳慈善超市、和谐社工中心携手华融湘江银行东区基层党支部来到双清区金台社区、邵水桥社区和大祥区白洲社区,开展灾后慰问帮扶特困受灾群众公益行动。

志愿者肖友兵是邵阳县谷洲卫生院副院长。当天,他来到滨江街道金台社区给村民们详细讲解灾后疫病防疫知识。他向受灾群众介绍,不能使用被洪水污染过的地下水洗菜、洗水果直接食用;不能食用腐烂、被洪水浸湿过的食物;在家里灭鼠时不能使用毒鼠强,应使用老鼠夹等物理工具灭鼠;冲洗家里淤泥时,做好防护措施,不能长时间浸泡在污水里,预防浸渍性皮炎。

东风路街道邵水桥社区居民刘海云的儿子生病花光家里全部积蓄,这次家里遭遇洪水重创,雪上加霜。当志愿者将慰问品交到她手上时,刘海云瞬间情绪失控,泪流满面。市心理学会会长李红宇首先上前给了她一个大大的拥抱,然后耐心倾听她的诉说,等到她平静后再去安抚她。

李红宇介绍,灾后一些受灾群众仍会出现恐惧、焦虑等情绪状态,我们需要耐心倾听他们表达事件发生过程和当时的心情,接着做分离焦虑处理,让他们从伤痛中转移出来,然后让他们看到希望,让他们相信党和政府在支持他们,把他们的注意力转移到灾后重建家园中来。

当天,邵阳慈善超市、和谐社工中心的志愿者先后来到金台社区、邵水桥社区、白洲社区,给3个社区20户特困受灾家庭每户送去一袋米,一个爱心包裹,包括食用油、面条、蚊香、杀虫剂、花露水、洗衣粉等,爱心物资总价值5000多元。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