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路桥公司第一时间组织防洪救灾工作 确保城建项目减少损失

【时间:2017-07-05 11:2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小波【字体:

图为董事长赵应华主持召开紧急会议,全面部署公司抗洪抢险工作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小波)受洪水影响,邵阳路桥省内在建项目18个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其中受灾最严重的是邵阳路桥的上堡古国景区和桂花大桥项目。在洪水发生的第一时间,邵阳路桥公司应急抢险中心启用紧急预案,安排专人24小时轮流值守,在第一时间采取有力措施,组织人财物、抗大洪、保安全。

7月3日,邵阳路桥各项目经过连夜组织抢修,多条公路和桥梁恢复通车,并确保了项目部和周边群众的人员安全,无一例人员伤亡事故,同时也积极做好灾后生产自救,尽快组织恢复施工,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6月30日、7月2日的洪峰经过邵阳路桥桂花大桥项目部时,公司立即调集机械设备和防汛储备物资,消除洪水漩涡危险,保护钢栈桥0#台,有效阻止了洪魔对钢栈桥的冲毁,并发挥其作用,有效阻挡了五艘货运船只对下游桥梁的冲击,防止了次生灾害的再次发生。期间,桂花大桥项目部还配合市政府调用冲锋舟,安全转移当地群众330人次,确保桂花大桥不出任何问题。

受暴雨影响,邵阳路桥上堡古国景区多处道路出现山体滑坡、塌方等,导致景区交通、电力及通讯系统损毁严重。在停水停电连续3日与外界失去联系的严峻形式下,上堡公司积极主动配合黄桑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寨市苗族侗族乡政府进行现场抢险救灾,出动所有公司值班员工并安排铲车和挖机进行路障清理,成功拉通寨黄公路、大湾塘的道路交通。7月2日,景区交通、通讯恢复,3日晚上8时,景区电力系统复。

邵阳路桥承建的寨黄公路因洪水冲击造成垮方、边坡下滑等46处,项目部组织50多人及时抢修,确保道路畅通,并加强对全线的巡逻工作,避免发生次生灾害。在抗洪抢险过程中挖机和装载机紧急作业,在道路维修过程中和危险路段放置80余块安全警示牌、100多个反光锥等。

道路中断,通讯中断!!邵阳路桥兰家至上堡公路项目部迅速组织三十余人,挖机2台,铲车3台,救援车辆6台,全力抢通道路。7月2日下午2点,通往外界的道路已全线抢通。

洪水到来之际,邵阳路桥公司各项目部不等不靠,积极抢修道路,协助政府转移受灾群众,并在第一时间进行生产自救。

图为桂花大桥受灾情况

图为邵阳路桥公司组织在黄坪公路K1+460-K1+500处进行抢修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