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黑宝石橡胶科技公司改进再生橡胶生产工艺 解决行业难题

【时间:2017-06-12 09: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彭颖异【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彭颖异)6月7日,邵阳市湘商产业园黑宝石橡胶科技有限公司厂房内,经过改良升级后的五条单螺杆高温常压连续生产线有序地运转着。工人们将生产出的再生橡胶打包好,准备销往外地。

该公司总经理姚宇航是全省较早尝试利用废旧轮胎进行再生橡胶生产的企业家之一。他们始终瞄准“循环经济”和“环保”下功夫,建成了一条从回收废轮胎到胶粉生产再到再生橡胶生产的完整、可循环生产链。该企业年生产再生胶15000吨,产值达3000万,还为全国乃至全世界的废轮胎回收加工提供了经验。今年6月1日,姚宇航因此获得邵阳市创新创业奖。

废旧轮胎因很难在自然界降解,其回收和处理一度是世界性难题。随着制造业对橡胶的需求不断递增,姚宇航从这里面发现了商机。

实现变“废”为宝,关键是掌握再生橡胶的生产工艺。过去再生橡胶生产使用的是水油法和动态罐脱硫法,随着环保指标的提升,这两种生产工艺已经不能满足需求。去年3月,姚宇航为公司引进了最新的单螺杆高温常压液连续生产线。投产之后,发现单螺杆高温常压连续脱硫在生产过程中存在容易堵料、胶粉与活化剂及油拌合不均、物理指标不高等问题。姚宇航在应用中尝试着进行配件的更换和改良,最终克服了这些问题。姚宇航改良后的单螺杆高温常压液连续生产线克服了常规动态法的高污染。如今,脱硫处理后的材料在放入生产线加工生产,不到20分钟,一块块再生胶就制作完成,不仅没有污染,而且深受市场好评。

今年2月16日,中国废旧轮胎循环利用协会会长朱军偕专家组对黑宝石橡胶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进行了现场考察。他们认为,该公司改进生产再生橡胶工艺,为环保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盛赞“这是一项利国利民,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欧阳剑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