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完成契调有绝招

【时间:2017-05-26 11:1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熊永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熊永盛)按照平安人寿核保规则,有一部分客户需要完成契约调查(简称契调)才能顺利承保。如何顺利完成需要契约调查的保单呢?就需要多熟悉契调类型。下面就简单介绍几种契调情形及如何有效快速处理,甚至免除契调环节。

第一种为调病历件。假如客户已明确告知其有住院经历,而业务员健康函未补充该次住院病历,系统将会下发调病历件的契调。虽然该类型处理简单,不需面见客户,但由于调查资源相当宝贵,调取病历会耗时间,在这个过程中会产生不稳定因素。业务员可以将客户病历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交与核保人员,此种契调完全可以免除。如果无法免除,就需要将客户住院详细信息告知调查人员,也能加快核保。

第二种为抽调件。就是按照一定几率抽查需要契调的情况,此类契调多见于活动节点保单量较多时发生。此类契调需要面见客户,就需要客户与业务员的及时配合才能迅速完成。

第三种为交查件。就是中心对于客户有些情况不是很了解,提出具体问题需要回复所发的契调。此类契调需要面见客户,对中心提出的疑问需直面回答,需要客户的高度配合。

契调就是帮自己把客户方面的风险完全转移给公司的过程。正视契调,转移投保展业风险,提高自身品质,配合契调人员完成契调,加速核保进程。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