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邵农商银行真招实策开展精准扶贫工作

【时间:2017-05-06 11:4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 周乐叶【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周乐叶)为深入贯彻落实省联社和县委、县政府扶贫工作会议要求,近日,新邵农商银行扶贫工作小组一行4人深入定点帮扶单位——新邵县巨口铺镇高升村进行对接,通过实地走访和交流,全面了解贫困村基本情况,研究制定《新邵农商银行推进贫困村脱贫工作的实施方案》,明确了指导思想、实施步骤和工作目标。   

据了解,新邵县巨口铺镇高升村集体经济薄弱,村民文化素质偏低,年龄结构偏大,缺少青壮年劳动力,同时农业产业结构单一,经营手段落后,致富项目少,很难发展多元化产业结构。目前,该村无硬化村道,无自来,无路灯,无网线,无商店,无卫生室,无广播,无村部活动场所,全村1500多村民有316名贫困人员。为此,该行对316名贫困户进行全面摸底建档,并拟采取项措施进行精准扶贫。一是协调新邵农商银行,针对贫困户多种经营贷款,适当降低准入门槛,降低贷款利率,持续扶持直至脱贫。二是落实普惠金融服务要求,建立金融扶贫服务站,推广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和自助银行,搞好金融宣传教育。三是关心贫困户生活,与政府部门和村委会有效沟通协调,对贫困户全面走访慰问。还将结合实际通过慈善机构和其他社会团体开展多样化的慈善公益活动进行帮扶,针对贫困农户子女上学、治病和生活等实际困难给予资助。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四是积极与政府部门协调,做好安全饮水工程,搞好村活动中心的建设。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