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塔国地税纳税人学校再开课 推进纳税信用体系建设

【时间:2017-04-27 16:4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唐瑜 蒋涓涓【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唐瑜 蒋涓涓)4月24日,邵阳市北塔区国地税纳税人学校在区地税局六楼会议室再度开课,辖区内共253户纳税人参加此次培训。

为了保证培训质量,确保纳税人深入了解纳税信用相关知识及举措,通过邀请市国税局纳税服务科副科长欧阳莉和A级纳税人代表湖南邵阳湘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财务总监蒋敬云到场授课。欧阳科长详细讲解了纳税信用评定规则和管理办法,每个纳税年度结束后, 国税局、地税局从主观态度、遵从能力、实际结果和失信程度4个维度对纳税人的信用状况分四个等次进行联合评价。对纳税人实行分类管理,对不同级别的纳税人分别提供不同的管理和服务。对A级纳税人进行激励保护,对B级纳税人进行鼓励提升,对C级纳税人进行鞭策督促,对D级纳税人进行限制惩戒。蒋总监分享了自己公司在纳税工作方面的经验和做法,以及升为A级纳税人后所享受到的发票领用放宽、优先办理出口退税、专享绿色通道等便利措施。

“这次培训很及时,让我们知道纳税信用原来这么重要,蒋总监说的经验很值得借鉴,我们公司也要争取成为A级纳税人!”邵阳市民业电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财务负责人封秀丽说。

据悉,2017年4月,北塔区共240户纳税人参与评价,其中A级纳税人4户。

邵阳市北塔区国税局副局长唐白表示,北塔区国税局在下一阶段将加强部门合作,实现纳税信用信息充分共享,建立守信联合激励、失信联合惩戒长效机制,扩大联合激励惩戒范围,落实联合激励惩戒措施,对构成犯罪的,提请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使纳税信用发挥更大的作用。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