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邵阳产品打造成邵阳品牌 从乡乡嘴的发展看品牌的力量

【时间:2017-04-22 11:1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朱 杰 张 翔【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朱 杰 通讯员 张 翔)4月19日,三台大货车依次驶出湖南省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厂区大门,按照订单,车上3000件成品小零食如数发往深圳上上好贸易有限公司。“自去年公司获评省名牌后,订单就越来越多,我这里的出货量也越来越大。”在目送货车出厂后,“乡乡嘴”仓库出货管理员乔志海又迅速投入到下一单工作中。

坐落在武冈市的湖南乡乡嘴食品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现有职工600余人。该公司延用“药卤”技术,致力于豆制品、鱼制品、肉制品以及糕点类产品的研产销,是目前国内首创保留传统工艺现代化卤制生产线的企业。乡乡嘴一路发展,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2008年到2013年,是依靠产品发展的时期;2013年到现在,则是依靠品牌壮大的时期。

2013年开始,全国休闲食品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乡乡嘴的传统产品“一元豆干”和“小鱼仔”在市场上却并无绝对优势。“要发展就只有走品牌战略发展这条路。”2013年底,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在一次企业大走访活动中,给乡乡嘴提出这一建议。从那时开始,公司开始发力争创品牌。一方面在产品质量上不断精益求精,从每一粒黄豆的精选到没有瑕疵的精包装,从严格的产品配方到道道精致的工艺制作,每个环节都精工细作;另一方面在市场需求上科学研判,根据信息,及时调整配方,并积极研制“蒸豆腐”、“鱼豆腐”、“煎豆腐”、“豆板筋”等新产品应对市场。同时积极对接质监部门的帮扶,2016年 9月,该公司主营产品“乡乡嘴”牌豆制品和水产品被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评为“湖南名牌”产品。

有了这个金字招牌,公司加大营销力度,产品知名度迅速提升,销售额也急剧增加。2016年公司全年销售额突破2亿元,实现利税2000多万元。今年一季度,实现总产值3000万元,利税300万元。

近年来,我市质监部门务实求真,主动对接实体企业,把培育品牌、发展品牌作为推动实体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努力将邵阳产品打造成邵阳品牌。2014年以来,我市新增“湖南名牌”企业达20家。全市现有“省长质量奖”获奖企业1家,湖南名牌52个,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11个。形成了三一重工、恒天九五、九兴鞋业、湘窖酒业等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大型企业和企业集团,有力地促进了邵阳经济加快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张洋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