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国税加强基层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

【时间:2017-04-06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谢文远 石芮旗【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石芮旗)3月30日,邵阳市国税局创新编印的《基层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手册》正式下发至各县市区国税局,全市国税系统深入开展“基层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标杆单位”创建活动拉开了大幕。

据悉,基层分局标准化建设作为邵阳国税近年来突出的亮点工作,在隆回、洞口等县的税务分局已做出不少亮眼的成绩,2016年获得了税务总局、省国税局的充分肯定。作为打响本年度“标准化建设标杆单位”创建活动的“排头兵”,《标准化建设手册》是前期先进经验的总结和凝聚,从制度建设、环境建设、基层党建、办税服务四大板块展示了标准化建设的整体框架。其中“办税服务要素”板块,从文明办税、优质办税两方面着手,对办税人员着装规范、仪容举止、服务纪律、导税服务、提醒服务等多项标准做出了严格规范,体现了邵阳国税全力打造服务型税务机关的理念。

“很清晰,很实用。”谈到对《标准化建设手册》的感受时,双清区国税局宝东分局负责人表示,“我们分局的标准化建设还在探索改进阶段,国地税办税窗口一体化又给纳税服务、环境建设等各项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这本手册既是经验,也是向导,对我们优化纳税服务、开展后续标杆创建工作很有启发和帮助!”

目前,针对全市26个基层税务分局,市国税局已制定出考评细则,并将于2017年四季度评选出不超过6个标杆单位,对全年“基层税务分局标准化建设标杆单位”创建活动进行收尾,同时将拨付专项奖励经费用于“标杆单位”的后续建设,形成自上而下抓好常态化创建的浓厚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