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实干 提升站位

北塔区国税局紧扣"四个好"推进5.0版落地

【时间:2017-03-29 16:00】【来源:邵阳新闻在线胡洁兰【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胡洁兰)“一年试运行,两年见成效,三年创品牌。”这是国税系统绩效管理总体部署。三年过去了,北塔区国税局从2014年摸着石头过河到2015年荣获全市国税系统绩效先进单位再到2016年响应市局的号召建设绩效文化,北塔区局的绩效管理日趋完善。2017年,北塔区局将紧扣“四个好”落实5.0版绩效指标,继续推进绩效管理工作——

一是定好调,在组织领导上重一层。在2017年全区国税工作会议中,围绕“创新实干,提升站位”这一思路,明确了"区局绩效要进全市前五"的工作目标。

该局一把手汤和平同志在会上强调,区局绩效在全市站位情况将作为局领导评先评优重要依据,并明确提出要加大全体干部职工津补贴与绩效成绩挂钩的力度。

二是开好头,在制度知行上深一步。该局在上一年度便有计划收集考评中存在的问题及整改措施,结合收集的信息召开2017年绩效管理制度讨论会,并3次下发征求意见通知,确保制度进一步符合实际。

分管办公室局领导朱根华同志组织召开绩效办工作部署会,着重对督办工作的开展、指标细则及分责指南的撰写提出了要求,力求为2017年绩效管理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三是起好步,在深化落实中先一招。2月27日,该局通过公文正式下发5.0版绩效制度及指标。随后印发了共性指标考评细则。

针对上年度"综合性指标分责标准不明确"的问题,该局组织了综合性指标分责讨论会,由牵头部门讲解分责标准,协办部门进行讨论。会议通过了《2017年邵阳市北塔区国家税务局综合性指标分责指南》。

随后,该局组织了绩效管理共性指标讲解会,由各考评部门讲解考评注意事项,针对被考评部门提出的问题进行答疑。

会后,由部门负责人组织部门人员学习,充分提高干部职工绩效业务素养,营造"人人讲绩效,人人用绩效"的氛围。

四是掌好舵,在工作创新中快一拍。针对市局加减分项目,尤其是“互联网+政务管理”、“亮点工作”、“业务大比武”等加分,该局明确主办部门并要求制定相应工作方案,促使一年工作有的放矢,力争加分。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