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巾帼脱贫”行动政银企联谊会召开

【时间:2017-01-20 10: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马剑敏【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马剑敏)1月18日晚,由邵阳市妇联、华融湘江银行和市女企业家协会联合举办的我市“巾帼脱贫”行动政银企联谊会召开,集中展示“巾帼脱贫”阶段性成果。市领导张殿文、杨德平、蒋志刚、晏丽君、王若波、李少华、郭妤等出席并开启“紫薇花开特色馆”。

近年来,市妇联积极贯彻落实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议精神,与市发改委、市扶贫办等11个部门联合开展“巾帼脱贫”行动,团结引领市女企业家协会、各类女性专业合作社、妇女致富带头人等,积极投身脱贫攻坚,持续推进创新创业,形成了专业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三位一体”的工作格局,“巾帼脱贫”取得明显成效。特别是2016年以来,市妇联大力发展“互联网+村淘、村游、村织”项目,引领贫困妇女转变观念,学习技能,依靠自己的双手,走上脱贫致富道路。

联谊会上,由市妇联、市女企业家协会和贫困妇女专业组织全力打造的涵盖36个本土品牌200多种特色产品的“紫薇花开特色馆”正式运营。市女企业家协会向全市女企业家发出积极投身“巾帼脱贫”行动的倡议。

市委副书记、市委政法委书记张殿文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巾帼脱贫攻坚”的紧迫感。要突出重点,确保“巾帼脱贫”取得实效。要各方联动,凝聚“巾帼脱贫”的强大合力。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大局,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优势,凝心聚力参与扶贫开发。

会上,还对在我市“巾帼脱贫”行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以及部分优秀女企业家代表进行了表彰。华融湘江银行为获奖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共发放220万元创业贷款。现场还进行了特色产品展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