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邮政分公司投入20台机器人优化服务

【时间:2017-01-13 14:39】【来源:邵阳新闻在线童中涵 李文【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童中涵 通讯员 李文)“叔叔阿姨新年好,欢迎光临。”1月13日,记者来到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市区金融营业局宝中支局,机器人小胖正在热情地向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们问好。这是邵阳市邮政分公司利用智能机器人优化服务的真实写照。

据了解,该分公司承担了我市百分之五十的社保工资发放业务,针对大部分客户是老年人,办理任务时操作不熟练,等待时间较长等特点,为缓解老人们等待办理业务时的焦虑情绪,该分公司在支局投入智能机器人小胖20台。“我们的小胖不仅能简单对话,为老人们解答业务方面的问题,还能播放防电信诈骗视频,唱歌跳舞也是样样在行。”该分公司市区金融营业局副局长刘湘介绍,小胖的智力水平相当于3-4岁的儿童,能与人进行简单的交流,还能代替员工的工作,协助端茶倒水。不仅能给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们带来愉悦的交互式服务体验,还可以减轻大厅员工强度,持续提升服务质量。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罗俊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