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花开溢地税

新邵县地税局创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侧记

【时间:2016-12-27 17:0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陈来保 伍军【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陈来保 伍军)新邵地处湘中,山川毓秀,人杰地灵。在这片神奇的热土上,活跃着一支为国聚财,为民收税的地税队伍。他们以创建湖南省文明标兵单位为契机,在全力打造“责任地税、阳光地税、幸福地税”的征程中阔步前进,先后荣获“全国税务系统文明单位”、“全国模范职工之家”、“湖南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班组”、“湖南地税五星级办税厅”、“湖南省地税系统五比五看强征管优胜单位”、“湖南地税系统地税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连续6年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全县绩效文明考核优秀单位”、“优化经济发展环境工作先进单位”。

文化建设育和谐
    “新邵地税局新修的羽毛球场地太好了,还定时向外界开放,比在外面球馆打球还舒服”。王大妈是临江社区的一名退休职工,平时喜欢打羽毛球。她告诉记者,新邵地税局新修缮了羽毛球场、气排球场、篮球场和健身广场,还定时向外界免费开放,“真为社区老百姓办了件大好事” !

据悉,近年来,新邵县地税局大力实施“文化强局战略”,以文化建设推动文明创建向纵深开展,先后投入资金100多万元,进一步完善了职工活动中心、图书阅览室、荣誉室、健身房等场所,全力打造好庭院文化和楼道文化,充分利用机关院落和楼道空间建设文化长廊,将税收宗旨、地税精神、文化理念、名言警句、廉政格言等悬挂上墙,提升了全员的文明建设成就感。同时,加大对干部队伍的培训力度,每年用于干部培训的费用均在20万元以上,开设了“地税讲坛”,开展了“领导赠书、干部读书、人人看书”等读书学习活动,推行了一月一训,一季一考的全员业务考试制度。近年来,该局在全市税收业务知识竞赛中屡获团体第一,20多名干部通过选拔考试调入省、市局工作,呈现了被市局誉为“提拔干部多、选拔精英多、考试获奖多”的“新邵现象”。2014年新邵县地税局被省地税局授予“湖南地税系统地税文化建设工作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同时加挂“湖南地税文化建设基地”牌匾。

服务经济促发展

“这个国税窗口设立后,真是太省事儿了,过去得国税、地税来回跑,现在进一家门能办两家事,太方便了!听说国地税两家马上还要共建联合办税大厅了,我真心为他们的这一举措点赞”,在新邵县地税局办税服务厅,新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谢会计高兴地对记者说。他办理了地税业务后,随即在新设立的国税窗口办理了国税业务,曾经要几个地方来回跑的业务,如今只需在一个大厅里换个窗口就能办完。

记者了解到,新邵县地税局与国税局联合制定了《国地税合作工作实施方案》,对纳税服务、征收管理、税务稽查、信息共享等方面进行资源整合,形成了一个大厅联合办税、一个平台联合管税、一把尺子联合执法的合作新模式,促进了各项工作提质增效。

为强化税收征管,新邵县地税局率先在全市系统推行税收征管预警机制,组建专门的数据分析和考核小组,加强对各项征管信息的比对、分析和考核,征管质效得到全面提升,每年都被市局评为征管工作先进单位;合力构建“政府领导、财税联动、部门配合、社会参与、制度保障、信息化支撑”的综合管税模式,积极争取政府支持,将协税工作纳入各部门、各乡镇绩效考核内容,促进了税收收入平稳快速增长,今年1-6月,新邵县地税局累计完成税收收入19049万元,为省分计划57.72%,同比增收3841万元,增长25.3%,超额完成政府过半计划。

同时,为积极策应供给侧改革,扶持实体经济发展,新邵县地税局积极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企业加速转型升级建立快车道,2015年共计为25户企业减免企业所得税902万元,为6035户个体工商户减免税费215万元。

回报社会献爱心

“谢谢县地税局爱心人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明年我就毕业了,我一定会把这份爱心传播给社会,回报社会”。9月6日,新邵县地税局工作人员向记者展示了这封来自湖南理工学院学生唐某的来信。

唐某是新邵县新田铺镇人,年幼丧父,家境贫寒,2013年以优异成绩考上湖南理工学院政法学院,因高昂的学费而一筹莫展。新邵县地税局局长李建华得知这一消息后,当即决定将他纳入结对扶助的贫困学子之一,每年资助他助学金5000元。

近年来,新邵县地税局积极倡导“服务人民、奉献社会”在捐资助学、捐资救灾、捐资助困等活动中,坚持做到响应党的号召、关注社会需求、倾听群众呼声。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先后开展建设扶贫、“双联双送”和“平安新邵”创建活动,并将党的政策送到千家万户,将党的关怀、温暖送到人民群众家中。该局精准扶贫寸石镇芦军村、严塘镇清溪村,帮助制订了《扶贫工作建设规划》,多方筹措资金30多万元,帮助修建通村水泥公路,开展种殖和旅游开发等系列扶贫措施;通过希望工程结对帮扶多名贫困学子,帮助他们圆了大学梦。积极开展广大党员干部交纳“特殊党费”活动,发动党员干部与困难户结对子,实行面对面帮扶的方式,帮助他们走出生活的困境。为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效,新邵县地税局另辟蹊径,将网络文明传播志愿队注册的微博和博客开辟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新阵地,大力开展先进人物、优秀事迹的宣传教育,自网络文明传播志愿队成立以来,短短四个月时间,新邵县地税局共转发各类文明公益及“两学一做”微博2000余条,博客200余篇,阅读量达20余万次,这一系列举措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反响。县局连续荣获“全县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先进单位”、“全县建设扶贫工作先进单位”、“全县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先进单位”,“奖教助学、扶贫帮困‘爱心使者’”荣誉称号,得到了社会各界的盛赞。

“政绩人为本,征输创业新。书香修道德,果熟品清醇。‘两学’开明智,‘三严’见赤诚。文明兴地税,荣誉满园春”。 这是新邵白云诗社来到地税采风时,一位吟友发出的由衷赞叹,也是新邵地税文明创建的一个良好缩影!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