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祥区工商“以案释法”推动消费维权

【时间:2016-12-16 17:15】【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宁如娟【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如娟)12月16日,邵阳市工商局大祥分局举行“以案释法”消费维权案件交流会。通过播放“以案释法”主题微电影、讲评消费维权案件等形式,营造法治宣传氛围,提升基层消费维权效能,推进“法治工商”建设。

交流会上,大祥工商分局消保科及各基层工商所负责人从超市顾客乘电梯摔伤、洗衣机消费投诉、商家销售不合格产品等典型案例着手,分享消费维权工作中的成功经验,并对实施消费纠纷和解在先的消费维权新模式、如何处理“职业打假人”投诉举报等提出具体建议。

今年,大祥工商分局推出“以案释法”工作制度,创建互动型、服务型、创新型法制宣传教育新模式。期间,通过执法办案实战指导会、法制讲座等培训,对办案难点等内容进行详细剖析,以典型案例指导执法实践,提升基层依法行政能力。在“以案释法”数据库中,选取贴近民生的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并在各大高等院校的网站等平台推送工商法律知识,鼓励市民依法维护自身权益。加强新媒体新技术在普法中的应用,以该局近年查办的典型案例为素材,拍摄“我与工商不得不说的故事”系列微电影,普及相关的工商法律知识,营造浓厚的学法普法氛围。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