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邵阳分行创新产品助推湘商产业园区企业新发展

【时间:2016-12-07 09: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邱振华)如果既没有足够的抵押或担保,也没有符合银行要求的交易信用记录,落户湘商产业园的这类小微企业能贷到款吗?“要是以前,我们这些小企业多半是着急而来,失望而回。”12月2日,落户隆回县湘商产业园的一家竹木公司负责人李先生坦言。该企业最近获得建设银行“助保贷”首批资金500万元。据悉,为了破解园区企业融资难题,建设银行邵阳分行充分用好总行信贷政策,创新推出“助保贷”模式,为抵押物不够的小微企业解难。

中小微企业融资难,一直是世界性难题。近年来,我市各地大力建设湘商产业园,园区内吸引了一大批中小微企业。这些企业大多处于成长初期,流动资金有限,普遍存在资金瓶颈。如何探索一个能够契合小微企业融资特点的新业务模式,既为企业“输氧输血”,又能推动银行机构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建设银行“助保贷”产品在此背景下应运而生。建设银行邵阳分行公司业务部负责人说:“助保贷”产品是由地方政府有关部门和建设银行共同筛选企业组成“小微企业池”,政府提供风险补偿金和企业缴纳一定比例的助保金共同组成“助保金池”作为增信手段的信贷产品。具体来说,小微企业只需提供贷款金额40%的押品,建设银行邵阳分行就可以按照风险补偿金的10倍向“小微企业池”内企业发放贷款,单户贷款额度最高可达3000万元,用于支持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周转,减轻融资成本负担,批量解决小微企业抵押担保不足的难题。

“助保贷’将政府的管理优势和银行的金融资源优势有机结合起来,通过政府、银行、企业三方互动,可以有效实现政银企多方共赢。”建设银行邵阳分行负责人说。获得助保贷支持的企业,由于不必找担保公司担保,不用支付额外的担保费,其融资成本相对比较低。落户隆回县园区的群丰生物有限公司就是建设银行“助保贷”的首批获益者。该公司的产品获得了国家专利,产品不愁销路,可因为抵押物不够贷不到款,眼看到雪片般飞来的订单却一筹莫展。建设银行隆回支行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主动找到企业,推荐助保贷产品,首批就给予企业授信1050万元,企业在7个工作日就拿到了贷款。银行输血后,该企业飞速发展,现在该公司一年上交税收100多万元,营业收入突破6000万元。

建设银行助保贷产品在隆回县首批成功发放后,备受企业和政府部门欢迎。该行因势利导,又与新邵县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为该县一批符合要求的园区企业发放了贷款2000余万元。该行确定陆续在城步、邵阳县、大祥区等地湘商产业园强力合作搭建“助保贷”平台,加大对园区企业贷款投放力度,满足园区小微企业融资需求。与此同时,该行还针对园区小微企业推出了不需要抵押物的大数据信用贷款产品“税易贷”和“POS贷”,帮助小微企业度过缺少资金的“年关”,推进我市实体经济健康发展。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