昭阳农商银行制作“营养套餐”服务 “小微企业”

【时间:2016-12-05 09:3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尹颖)今年以来,昭阳农商银行根据市场调研企业的不同需求“看单下菜”,结合金融产业扶贫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际精选信贷产品“食材”,为小微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制作丰盛的“营养套餐”,满足了不同层次小微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所需“口味”和“营养”需求。

一是市场部精心“点单”。市场部首先在市场调研中征求企业的意见和建议,初步了解企业的资金需求后,将企业的意见和建议进行归纳汇总,制定信贷投放前调查方案,详细列出所需企业的信息资料,然后初步确定拟支持的企业、信贷投放的方式,并报送业务管理部门审核。

二是业务部精准“配菜”。业务部将市场部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整理分析,并严格审核把关,根据前期调查情况及抵质押物评估、企业担保实力等情况进行归纳分类,向总行贷审会提出审核意见和建议,根据实际情况,从企业客户资源中挑选适合不同企业需求的信贷产品予以扶持,做到精准配菜,并在规定的时间内提请贷审会审查。

三是贷审会精致“烹制”。贷审会根据业务部的审核意见,及时召开会议进行审查,严把信贷投放关。在审查过程中,充分体现“土味”,做到贴近本土企业、绿色企业等实体经济;加入“辣味”,对条件不够的企业婉言谢绝,但可创造条件让具备担保能力的客体提供担保,破解融资难问题;融入“甜味”,让诚信企业得到实惠和利率优惠;提升“鲜味”,根据不同企业需求,创新信贷产品,如厂房设备抵押贷款、仓储抵押贷款、订单质押贷款、应收账款质押贷款、政府融资平台担保贷款等,为其量身定做丰盛的信贷产品大餐,使企业实体经济在发展中汲取营养。

截至今年11底,该行支持小微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67家,占县域小微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总数的63.75%;小微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贷款余额4.57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余额的21.37%;今年1至11月,累计发放小微企业和各类经济组织贷款8.75亿元,占全行各项贷款累放额的38.72%。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