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银监分局携手市农行精准扶贫洞口县梅塘村

【时间:2016-11-17 09:33】【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徐运熙)为认真落实邵阳市委主要领导同志11月11日对洞口县黄桥镇梅塘村的扶贫指示精神,让梅塘村贫困人口尽早在规定时间内实现脱贫,邵阳银监分局和市农行两家单位主要负责人迅速行动,组织召开了联席帮扶推进办公会议,出台具体措施狠抓落实。

银监邵阳分局出台金融扶贫专门文件,从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和提高扶贫贷款不良容忍度等方面安排农行将梅塘村列为“金融精准扶贫”试点村,积极开展“信用、担保、公司+农户、两权抵押”等创新,探索金融精准扶贫新模式,对在贷款“调查、审查、审批”等环节做到履职尽责、无道德风险的从业人员,实行“尽职免责”。试点形成经验后向全市银行业机构进行推广。农行派出“三农部”信贷人员深入梅塘村上门进行金融扶贫需求和授信调查,计划在油茶、茶叶两个产业基地和肉牛等特色养殖方面重点投放信用贷款300万元,增强扶贫造血功能,现已发放到户贷款2笔10万元。为了突出“精准扶贫”,做到“一户一策”切合实际、确保有效脱贫,该行通过对全村122户贫困户全覆盖结对帮扶,让每一个贫困户都有帮扶责任人,要求结对的干部加强与对象户的联系沟通,把帮扶措施落到实处、帮到心坎上。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