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国地税深化部门合作 优化税收共治

【时间:2016-11-16 09:2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谢文远 通讯员 王易华)11月7日,邵阳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联合下发专项督查通报,就联合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全市国地税部门建立台账,逐一整改销号到位。他们通过国地联合督查,形成落实国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任务的强大合力。

今年以来,市国税局和市地税局认真落实国地税合作工作规范,积极推进政府主导下的资源、团队、服务、信息和执法的全方位融合,税收共治格局基本形成,有效提升了税收征管水平。

思想上合心,合作机制实现常态化。国地税合作过程中,我市国税、地税部门秉承“合于心,作于行”的理念,及时构建了全面、合理、可行、有效的合作长效机制,建立了议事、调研、执行、考核等一系列合作工作机制,制定了《深入推进国地税合作工作意见》。他们对44个合作事项进行了任务分解,并结合实际推进了联合办税、综合治税信息利用、稽查执法、营改增等4类重点合作事项,逐一制定实施方案,逐项推进落实,有效实现了机构、人员、业务的“大融合”。通过建立常态化合作工作机制,有力地保障了全面推开营改增等重点改革任务的落实,我市国地联合推进营改增试点的做法得到国家税务总局的肯定和推介。

工作上合力,服务执法实现最优化。为解决“纳税人两头跑、来回跑”的办税难题,全市各级国地税机关联合共建办税服务场所,整合办税服务资源。目前,全市4个县级国地税局派员进驻当地政务中心联合办税,2个县级国地税局共建联合办税服务厅,6个县级国地税局采取互设窗口的形式为纳税人提供联合办税服务。国地税两家推行融合服务,联合推行在线预约办税、延时办税服务等系列便民办税服务措施,切实提高纳税服务效率。今年来,国地税两家共联合办理税务登记、纳税申报、发票发放等业务5.28万笔,相互代征税款3795万元。

行动上合拍,合作形式实现多样化。今年来,我市各级国地税机关联合开展了各种形式的税收宣传,围绕全面推开营改增、深化国地税合作等重点改革任务,联合举办了税法宣传、在线访谈、答记者问等活动,共同营造了良好的税收舆论氛围。同时,积极探索廉政教育、文明创建、“两学一做”、志愿者服务、绩效文化建设等多种合作,增进双方学习交流,拓展合作的深度和广度。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