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酒类电子《随附单》溯源平台推广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6-11-04 15:14】【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会议现场

邵阳新闻在线讯(通讯员 王韬)11月3日上午,邵阳市酒类电子《随附单》溯源平台推广会在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标志着酒类产品流通溯源体系在邵阳市正式启动。来自各县市区食品药品监管系统的监管人员和本市酒类生产销售企业、酒类采购商、外省酒企驻邵代表80余人参加了会议。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食品二处处长袁明东、省酒业协会会长刘维平出席了邵阳市的推广会并讲话。

“酒类电子《随附单》溯源平台”是一个利用“互联网+酒类溯源”的专业公共管理服务平台。该平台方便快速、溯源准确,相比以往的纸质随附单,在提供监管、执法、服务等方面有了明显突破。它具有源头控制、规范秩序、消费查询、高效监管的特点。各酒类生产和经销商按照“单随货走,单货相符”的原则,通过索取卖方的《随附单》方可获得库存,通过开具《随附单》抵减库存,保证了每一瓶酒类产品都能追溯源头。消费者可通过手机查询、接收电子“溯源平台”短信的方法,鉴别所购酒品的真伪,监管部门也可以通过平台随时随地查询到酒类产品生产、流通、零售、消费等各个环节的相关信息,并可以利用经纬度数据,直接导航溯源到生产者或经营者的生产经营场地。

该平台自今年6月在湖南省上线,目前还属于试点阶段,邵阳有幸成为目前省内三个试点城市之一第一批启动,它的推广应用必将成为我市加强酒类市场监管的有利武器,为确保全市人民饮用放心酒、安全酒发挥积极作用。

邵阳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推广会上表示:要充分认识“溯源平台”的意义和作用,加大宣传培训力度和市场监管力度,上下联动,凝心聚力,配合市酒协将酒类电子《随附单》溯源平台系统建立好,完善好,确保电子《随附单》溯源平台在我市试点成功,为下一步全省推广打好基础。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刘茜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