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阳市大力推进建筑业及其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

【时间:2016-11-03 10:06】【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记者 宁煜 通讯员 王周容 曾碧静)“工作中所发生的或相关的人身伤害,包括事故伤害和职业病都属于工伤,购买了工伤保险对公司对员工都是一种保障。”10月28日,在邵阳市三建筑工程公司、中央豪庭建设项目现场,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道信跟项目负责人详细分析了参保和未参保的利弊。

据了解,近日,邵阳市人社部门劳动监察机构、工伤保险经办机构联合开展了全市建筑领域工伤保险专项执法检查,重点了解企业用工管理、职工劳动报酬权益和社保缴纳等情况,督促企业完善用工管理制度,按时足额发放员工工资,依法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等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共检查用人单位135家,共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1.5万余份,送达询问通知书72份,解答民工政策咨询850余人次。

自《工伤保险条例》颁布实施以来,邵阳市大力推进建筑业及其农民工参加工伤保险。全市工伤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52.5万人,其中农民工参保20.6万人,全市建筑业参保214家,参保人数达28541人,其中参保农民工23200人。市本级建筑业参保83家,参保人数17368人,其中农民工13571人。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李春香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