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三位一体”争创“一流区域综合服务商”

【时间:2016-03-01 10:27】【来源:邵阳新闻在线】【字体:

  邵阳新闻在线讯(邵阳日报记者 彭颖异 通讯员 蒋雄飞 谢银)“十三五”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也是中国石化实现转型发展的关键五年,更是邵阳石油分公司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适应新常态、抢抓新机遇、实现新跨越的关键时期。面对前所未有的重大机遇和挑战,邵阳石油将通过强化“大营销”理念,继续加强网络建设发展,深化精细管理,力争到2020年末,把公司建设成为市场占有稳固、经营服务优质、“三基”建设扎实、管理效益突出、安全平稳高效、员工幸福和谐的一流区域综合服务商。

  【关键词:营销】强化“大营销”拓展“新业务”

  “十三五”,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的主要奋斗目标为:油品销售增长20%,其中零售增长22%,直批增长20%;争取挺进销售企业销量增幅排名的前十强,摘取销售公司发展进步能力奖;非油品实现便利店营业额1亿元。

  该公司将强化“大营销”理念,全力扩销增量,持续巩固成品油传统业务优势。通过打好零售、直销、非油“组合拳”,充分发挥专业条线营销整合优势和新组建的商客中心职能,利用共同的客户群体、有利的地理位置、较强的网络优势、多方的人脉关系以及完善的技术支持,实现资源共享、信息互通、营销互动,做实大营销,做大经营量;同时按照“市场不丢、客户不走、销量不减”的原则,密切关注竞争对手动态,根据本地实际情况,贴近市场制价,实施一户一价、灵活定价,有效应对竞争。强化市场预判,实施零售市场精准营销,细分竞争区域,实施差异化经营;按照省公司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多卖一吨油”销售竞赛活动;围绕省公司制定的八项措施,进一步整合资源、释放活力、激发全员营销积极性;健全完善升油工资制考核办法,激发加油站员工扩销增量积极性,切实巩固成品油传统业务优势;强化“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进一步推广“综合标杆示范站”创建工作。密切关注辖区内资源动态,进一步优化物流配送等手段适应新常态,把握新形势,积极主导市场,全力扩销增量,持续巩固并提升传统优势。

  主动适应市场新常态,加快非油品、天然气等新业务的拓展力度。积极推进非油全员促销,切实提升高毛利商品销售和专业化运营水平,加大非油重点商品销售力度,抓住节日契机,大力促销燃油宝、尾气处理液、卓玛泉等自有品牌商品;在油非互动等活动中,要梳理规范营销商品类型,对消费者的让利商品要向重点商品倾斜;积极开展新业务,力争新开汽服门店10家,扩展保险业务至30家以上,全面铺开加油站广告位出租业务,做好机关门店的装修、新开业工作,新开2-3家店外店,将银行ATM机正式引入非油门店,切实提升便利店综合服务水平;发挥综合服务样板店以点带面的效果,使易捷业务实现横向跨越式发展,提高服务水平,增强易捷品牌影响力。加快推进车用天然气业务,密切关注邵阳地区车用天然气网络布局及进展情况,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力度,确保南方加油加气站LNG手续的顺利报批,切实把天然气业务作为转型发展、提质增效的突破点。

  【关键词:网络建设】推进全局观念统筹网络发展

  “十三五”,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计划实现新建加油站10座以上,加气站2座以上,整体改造加油站10座以上,增加充电桩设施,总资产突破6个亿。

  为此,该公司将认真贯彻执行省公司“1367”发展战略,从“着力成品油、新能源和非油品‘三业并举’,加快向综合服务商转型”出发,要求各县公司在对辖区内现有“十二五”网络建设项目及网络发展现状进行梳理的基础上,形成“十三五”网络发展明确思路和规划,并对“十三五”拟发展项目的相关进展情况进行密切跟踪和及时汇报;密切关注各县公司辖区内加油加气站网络规划布点、在建工程项目进展,加强与当地政府职能部门的沟通、协调;统筹做好天然气和非油品等新业务的发展。综合考虑便利店汽服、餐饮、便民服务等功能的完善,提高项目的有效性和实用性;严把工程建设安全关、质量关、进度关、考核关,紧盯已对接确定的重点位置加油站,力争早规划选点、早论证立项、早征地开工、早竣工投产、早产生效益;密切关注租赁站,提前续租、收购或合资合作优质租赁站,慎重关闭在营站,努力盘活低效和闲置资产,维护现有网络稳定;发规、零管、非油品等部门共同协商,加大综合服务样板站的建设力度,将“家”文化建设等内容有机融入。

  “十三五”期间,该公司还将积极推进邵阳油库的搬迁和成品油输油管道项目的规划立项争取工作,充分利用中石化新粤浙天然气管道资源,争取将油品输送管网延伸到邵阳,进一步拉动邵阳地区的经济建设。

  【关键词:精细管理】落实精细管理常抓党建队建

  在管理上,中石化邵阳石油分公司将力争油库、加油站建成监控系统,市公司建成视频监控综合监管平台,确保安全环保平稳运行,全年无上报等级事故;确保不发生重大数质量事故和非油食品安全事故;确保不发生因服务质量严重损害企业形象的负面事件。

  为此,该公司抓实安全责任落实,严格数质量损耗管理。自2016年1月1日起,切实做好“五个务必”工作,即务必抓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分解落实;务必抓实识别大风险、消除大隐患、防止大事故;务必抓实罐区隐患整治攻坚战;务必抓实安全培训工作;务必抓实严细实作风落地生根。在数质量损耗管理上牢固树立“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理念,严格把好油品质量关;做好出库流量计检定工作,确保油库发油精度;加强监督检查,强化损耗考核,严格超耗全赔,严厉打击库站偷换油行为;继续做好地罐交接工作,充分利用地罐交接系统,有效地控制加油站油品损溢;加强非油商品数质量管理,严把商品采购、验货、保管、销售关。

  在“三基”工作上,该公司强化精细管理,进一步提高管理水平。一是以基层班子建设为核心,实现基层建设规范化、制度化,提高基层团队协作力和执行力;建立纵向层级责任清晰、运行规范、执行顺畅、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三基”管理体系,形成横向分工明确、相互配合、协同推进、齐抓共管的“三基”工作格局。二是优化费用管理,从严从紧控制各项费用开支,充分运用信息化平台,通过指标对比查摆问题和不足,挖掘资产潜力,提高经营质量。三是强化闲置、待用土地的盘活工作,最大限度实现资产创效最大化,降低网络建设用地成本;落实实物资产日常管理职责,加大关闭库站、出租资产的巡查和管理力度,积极主动进行资产维权,全力保障资产优良、安全、环保和完整。

  “十三五”期间,该公司将加强党建和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创新型、活力型的人才队伍,营造和谐企业氛围。稳步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相关工作,增强企业发展活力;深化用工制度改革,科学规范用工管理,通过推进加油站委托管理、非主营业务外包、提高加油站信息化、自动化和自助化水平等措施,实现实质性减员;健全后备干部培养规划和保障措施,充分发挥青年干部的引领作用,调动和激发干部员工干事创业的激情;真正落实“三个摆进去”,即班子查找的问题班子成员要“摆进去”、基层查摆的问题机关要“摆进去”、机关部门查找的问题,分管领导要“摆进去”,切实抓好“五个专项整治”工作,同时通过积极弘扬“铁人精神”、“三老四严”、“四个一样”等石油石化优良传统,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见贤思齐,建立长效机制;持续加强机关作风建设,督促员工珍惜岗位,廉洁自律,强化服务意识,提高工作效率,树立机关良好形象。

中石化邵阳公司经理刘侃受访时表示:为邵阳人民美好生活加油

相关内容

分享到:
责任编辑:

猜你喜欢

关于我们 - 领导班子 - 动态消息 - 荣誉成绩 - 网站声明- 网上投稿 - 联系我们 -
Copyright 2009-2023 © www.shaoyangnews.net, All Rights Reserved. 邵阳新闻在线 版权所有